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田尾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溪州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秀水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關于開心的文案 1、許多女人在當媽媽了以后,才突然間明白什么叫“父愛如山”!山一般就是呆在那里啥也不干,杵著,一直杵著。 2、明明知道前面是懸崖,還往下跳,拉不住你,我只好放手讓你跳,想跳得還遠些,我再給你一腳,反正你不想活。 3、親愛的,你可得一定要相信我啊,我連坐船都頭暈,更何況是腳踏兩只船呢。 4、老婆問我:如果有女同事勾引你你會順從嗎?我笑著搖了搖頭,呵呵,把我當成什么人了?我是那種會告訴你真實想法的人嗎? 5、上帝看見你口渴,創造了水;上帝看見你餓,創造了米;上帝看見你沒有可愛的朋友,創造了我;然而他也看見這世界上沒有白癡,順便也創造你。 6、女人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一旦累死了,就會有別的女人花你的錢,住你的房,睡你的老公,打你的娃。 7、剛才看到一個身影很像你,我瘋了似地追上去,才想起這個城市沒有你,我停下了腳步。放下了手中的磚頭,差點打錯人了。 8、男朋友很帥,交往的時候總是不放心,后來我們結婚了,從原本甜甜蜜蜜的戀愛,變成了現在的柴米油鹽醬醋醋醋醋醋醋茶。 9、小時候我常想,長大了是上北大,還是清華,現在想想原來是想多了。 10、小時候總聽別人對我說:“現在長得不好看沒關系,過幾年長開了就好看了。”十幾年過去了,我沒有長開,但是想開了。 11、又到了起床靠毅力,洗衣靠耐力,上班靠洪荒之力,洗澡靠爆發力的季節了。 12、有人問:“你朋友跟你說什么話通常會讓你很感動?”我想了想說:“還是我來付錢吧。” 13、在野外遇到蛇怎么辦?不要驚慌,面帶溫潤的笑容撐起一把傘,假裝是許仙。 14、今天看電視說“吸煙容易得肺癌”嚇得我心里直哆嗦,一咬牙一跺腳下定決心:以后再也不看電視了。 15、像我這種上課從來不好好聽講的人,如果突然抬起頭來了,那一定是被提問要回答問題。 16、敬告各位家長:請不要罵自己的孩子是“小兔崽子”,因為從遺傳學的角度講,這對你們自己是非常不利的。 17、沒錢的窮日子終于過去了,發了一筆小財,現在也算是個富翁了。我的朋友們,缺錢了別客氣,盡管找我,我好好給你們講講我沒錢時候是怎么過的。 18、邀請女生出來玩失敗有兩個原因,一是她懶得洗頭,二是你的邀請不值得她洗頭。 19、即使有人罵我神經病,我也會堅強地抬起頭蔑視地對他說“你難道和我一個醫院的? 20、我不在你身邊的這段時間,出完門趕緊回家,不要太晚,說真的,最近晚上總有人偷狗,我怕你出事。 開心一刻幽默文案 一、步入社會后,我才發現,我拼不了爹媽,只能拼多多。 二、當今社會,生米煮成熟飯已經沒有用了,就算變成爆米花,該跑的還是會跑。 三、為什么吃火鍋的時候小肥羊小肥牛都有,卻沒有小肥豬?因為小肥豬都在圍著桌邊吃小肥牛小肥羊。 四、現代人們都閑得經常在外旅游,所以叫:居無定所。 五、男人生氣就像放炮竹,砰的一聲就結束了。女人生氣就像點蚊香,持續高溫,圈圈循環。 六、世界上最危險的事莫過于把鬧鐘關掉后又閉上了眼睛。這是目前人類唯一可實行的穿越方法,閉眼5秒鐘就能抵達2個小時后的未來。 七、愛一個人太累,所以我愛錢。沒錢怎么上天,怎么與太陽肩并肩。 八、并不是所有女生都喜歡錢的,還有一些善良的女生也喜歡小動物,比如寶馬,捷豹,悍馬,布加迪威龍,還有天貓。 九、老婆問我:你覺得我溫柔嗎,漂亮嗎?我:溫柔,漂亮。老婆:真的嗎,你是不是怕傷害到我才這么說的?我:不是,我是怕你傷害我才這么說的! 十、不知道別人是怎么把壓力轉變為動力的,反正,我只會把壓力轉變為食欲。 十一、雖然你脾氣不好,成績不好,氣質不好,性格不好,長相不好,但你唯一值得驕傲的就是:胃口好! 十二、這話真心對;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過于吃肉。從來不會背叛,從來不會欺騙,吃一斤,長一斤,永遠真誠相待。 十三、別沮喪了,雖然你不曾擁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但至少還有一個說胖就胖的體型呀! 十四、老師說,你們現在不好好學習,以后找對象就是填空題,現在好好學習,以后找對象就是選擇題! 十五、一般別人問我忙不忙,我都會說忙,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你說不忙,那對方十有八九會讓你忙起來。 十六、貧窮限制了那么多東西,怎么沒有限制我的體重? 十七、歲月是把殺豬刀,這是對長得帥的人說的,對那些長得丑的,歲月拿他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十八、有人說男人的事業和長相是成反比的,我抱著僥幸的心態照了下鏡子,看來我這輩子還是注定一事無成了。 逗人開心的文案 一、聽說人丑就要多讀書,難怪我媽從小就說我不是讀書的料。 二、胖的原因,大概是瘦小的身體,容不下我這完美的人格。 三、“他們都說我的臉太油了,你仔細看看我有那么油嗎?”“不知道,反光,看不清!” 四、尷尬的不是和一屋不熟的親戚看熊出沒,而是在一片沉默中,只有你一個人笑出了聲。 五、以后你結婚了,如果新郎不是我,我就搬到你家隔壁去住,對你孩子比對親生的還好,直到讓你老公懷疑人生。 六、老媽和我躺在沙發上吃零食,老爸走過來就訓了我一頓,我弱弱的說:老媽也在吃,你為啥不說她?老爸:你媽再胖都有我要她,你呢? 七、很多人常說,錢不用多賺,夠用就好了。但是現在卻連夠用都賺不到。 八、比我家境好的,比我聰明的,比我美的,都比我努力,我特么還努力個什么勁啊! 九、樓下鄰居投訴我亂扔臟東西,真是搞笑,難道我要洗干凈再扔嗎? 十、現代人的生活狀態:上今天的班,睡昨天的覺,花明天的錢。 十一、如果一個男生的手機壁紙是你,所有的社交密碼都告訴你,那么你就取了他的錢走吧。 十二、長得好看的人會附帶好多屬性,如聰明、善良、可愛、溫柔等等,長得丑的人就一個詞:踏實。 十三、不要討厭自己胖,你身上的每一塊肥肉都是你親口吃出來的,你說,你還有什么好抱怨的。 十四、每次減肥,其實,也就嚇嚇身上的肥肉,但是能嚇走一塊是一塊呀!畢竟現在是冬天,一身膘,保暖。 十五、世界上最不忠誠的就是錢,早上一起出門,可剛到中午它就跟別人跑了,枉我掏心掏肺對它! 十六、同樣都是擱置了一個月,橙子才開始皺皮而蘋果卻已經腐爛了,所以說臉皮厚對于生命的意義非常重大。 十七、“你的字真好看,可以寫一篇給我當做紀念嗎?”“可以啊,寫什么?”“就寫老師一會要查的作業吧。” 十八、昨晚做了一個很不現實的夢,夢見我成為了一個千萬富翁,這不是什么好兆頭,真的,平時都是億萬的。 十九、假如生活出賣了我,我希望是論斤賣。 二十、別人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我就厲害了,我煎炒烹炸啥啥都吃。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一片漆黑,前面什么也看不到,你不斷幻想著,天亮之后,這里一定很美的。 你盯著窗外,黎明破,薄霧出,夜在收尾之時,道路車水馬龍。來來往往的車輛,牽去了你的思緒,你的嘴角慢慢上揚…… 一 在那冰冷陌生的樓梯拐角,你坐在那微小的角落。要強的你,將悲傷化為眼角的那一抹濕潤。你坐在那兒,默不吭聲,用沉默來緩解剛剛經歷的失落。無意間,你看到了從旁邊走過的一個人,忽然的對視使你措手不及。 他那映入眼中的笑容,深深扎根在你心中。他的眼睛有光,笑容明媚,久久揮之不去。那一刻,他就像一道照在你身上的陽光,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你的視線中。你內心,怦然久久不散。后來,你再次遇到他,他真的如你所想的那樣,耀眼四方。在這個年紀里,他成了你眼中熠熠發光的那個人,那年你十八歲。 二 突然一個步履不穩的孩子,朝你艱難地跑過來,就在他靠近你的那一刻,你猛然退后幾步,然后快步離開。你的眼淚,在他轉身的時候無聲的流下。你每走一步,宛如走在那刀尖上;孩子的哭聲,壓的你頭昏腦漲,喘不過氣來。你不能停留,也不能回頭,一旦回頭,你就知道自己狠不下心來。直到聽不到哭聲,你才停下來,大口大口的喘氣,那是你第一次如此無奈的向生活低頭,那年你三十二歲。 三 你頭發全白了,滿臉皺紋。你的拐杖放在長椅的另一端,現在行動早已不便,歲月留下的痕跡掩了你原本的模樣。你的棱角,早已被生活磨平,你像普通的老人一樣,喜歡在長椅上曬太陽,會有一些小孩過來陪你說說話。你成了年少時作文中的那笑容慈祥的老奶奶,你會踩著夕陽下的影子悠哉悠哉的回家。 當你等到期待已久的電話時,你會變的嘮叨,你聽著那邊不怎么耐煩的語氣,偶爾也會失落。你牙齒不太好了,吃不得很硬的東西,那些你曾經特別喜歡的食物早已離你遠去了。現在的你,對于年輕只有了個模糊的映像,這年你七十八歲。 四 你看著你的兒女守在那黑黑的棺木旁,你聽著到處的哭泣,你想抬手摸摸你久別不見的孫兒,可你的手穿過了他,你想對他說“乖,不哭,奶奶在這兒。”可是他聽不到,你的安慰回蕩在空氣中,只有你聽的到,此刻你才真正的意識到什么叫做別離。 時間過得很快,你看著他們從悲傷中走出來,你看著你的孫兒長大。你想了想,覺得沒什么愿望了,你感覺到你的意識在慢慢消失,你用最后微弱的意識許了個愿,你化成了一顆流星,在無人的夜空悄悄劃落。最后那一刻,你什么都記起來了,你看見那個和光一樣的少年有了一個光明的前程。你記起那次你走后,孩子摔在地上哭的撕心裂肺的模樣,你記起那個稚嫩的自己說自己的夢想是當一個大英雄。 你看見那個拐角處紅暈爬上臉頰的自己,你看見自己在教室里隨波逐流,昏昏度日。你看見自己無數次后悔那段時間的所作所為,你看著最后自己接受了“平凡”這個詞。你看見在燈紅酒綠的時代,許多人都走在相同的路上,你將年少的棱角和不甘留在了那一方小小的天地。你為生活奔走,為生計發愁,你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悲哀,像許多人一樣,你——早已溟溟眾人矣。 你發現你這一生遺憾頗多。舍與離,你全經歷過。你突然好想重來一次啊!你想如果重來一次,你定不要這么平平凡凡過一生…… 你突然被驚了一下,墻上掛著的高考倒計時醒目,身邊還是那群熟悉的人。窗外仍然是車,你看了下手腕上的表7:15,你心里舒了口氣“還好,還好。”你在暗自慶幸,慶幸一切都還沒有發生,慶幸一切都還只是一場夢。這離剛剛才過去了十分鐘,此時,你就像那個偷了時間,還賣乖的賊。你照樣在努力找借口開脫所有的不認真,你和往常一樣在虛度年華。 這場夢來的突兀,模糊的也快,你忘了你也曾在心底“哀其百態,怒其不爭”。好了,你也快和所有人一樣了,將夢想和醒悟高高地掛在嘴邊,為自己束起一件高高的帽子,把過去的榮譽和未來的美好筑成了一道高墻,你不自知,甚至還自得其樂…… 你將所有的都拋之腦后,你像平常一樣,將目光望向門外,突然走過的一個人,讓你的心跳動不已。就是那個人,困意消殆,所有的畫面又清晰起來,一切好像都在按部就班,好像是原本就已經規定好的命運之輪,開始轉動了。害怕,緊張占滿了你的心頭,你開始意識到前面一片漆黑,你所幻想的光明前景,可真是一場夢,一場沒頭沒尾的白日夢。所有用謊言和理由編造的行動都是紙糊的老虎,那蒼白的話語組成的借口讓你日復一日虛度光陰。你害怕了,害怕自己真的變成所夢到的那樣,你不想成為那河邊眾多的鵝軟石中的一塊,沒有人愿意在年少的時候承認平凡,那句“自古功名屬少年”至今被吟唱…… 天還是灰蒙蒙的,看不見遠處的高樓。門外走過的少年,嘴角似噙著笑。前面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但天亮之后會很美的。到底什么時候天亮?你也不知道。但你想“大概十八歲第一天照在身上的那道陽光就是破曉的開始。”但破曉離天亮還早的很,且說高喊出來的行動和清醒的自責是不會出現曙光的。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田尾長新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二林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二林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8b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